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新房“买一送一” 如此便宜能占吗?

2024-04-10 16:17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房“买一送一” 如此便宜能占吗?

2024年04月10日 16:17   来源:扬子晚报   马祚波

  “买一送一”是不少商家吸引眼球的推广套路,可房子也能“买一送一”你听说过吗?就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里,北京一家新房项目就推出了“买一送一”的促销,这究竟是真优惠还是玩噱头,这样的“便宜”能占吗?

  所谓的“买一送一”,开发商送的还真是房子,不过不在北京,而是位于烟台的海景房。原来这家房企在两地都有项目在售,“买一送一”活动针对的是北京楼盘里的特定户型。据销售人员说,购买77平方米的两居室公寓,可以赠送烟台那边的一套三居室洋房,面积是108平方米。楼市马坐播查询了一下,北京这套77平方米的房源总价在440万元左右,一共40多套,开盘快一年只卖了不到一半,而烟台的房子单价只有5500元/平方米。

  花一套房子的钱,到手两套房子,买房人真的占便宜了吗?在这条新闻的评论区里,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

  在记者看来,这也可能是开发商在“限跌令”下的自救行为。受到市场环境变化和楼市调整的影响,部分地方政府逐步放松了“限跌令”,允许开发商通过降价促销以尽快回笼资金,然而,房价跌幅仍有“红线”,超过备案价的15%恐怕就难以入市,以免引发市场恐慌,但降不到位的话又吸引不了买家,怎么办,拿外地的楼盘来“凑数”或许是解决途径之一。

  不过,需要提醒买房人的是,如果有意出手“买一送一”的项目,那么对于开发商宣传的促销内容,一定要落实到合同上,以避免日后维权时,空口无凭。另外,由于各地的房产税费政策不一,在购房前也要了解开发商的“赠品”究竟如何缴税,还有外地楼盘的品质口碑、地理位置、周边配套等等,不能因为是送的就忽视掉,以免想占便宜到头来却惹出一堆麻烦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祚波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