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构筑投资上海新优势,2024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即将举行

2024-03-27 21:5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构筑投资上海新优势,2024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即将举行

2024年03月27日 21:5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记者3月26日从2024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4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将于3月29日在上海世界会客厅召开。今年大会以“沪链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紧扣新质生产力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内涵特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细化上海市重点产业链及细分赛道投资机遇,同世界分享上海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城市魅力和投资潜力,以产业强链构筑投资上海的新优势。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表示,相较于前三届大会,今年举办的第四届大会将聚焦三个“进一步”——进一步扩大声势规模,着力提升企业参与度;进一步展示发展机遇,着力提振投资信心;进一步狠抓工作实效,着力提升招商精准度。同时还将新增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遇分享会、各区推介会、“央企看上海”“百家民企进园区”等多种形式的特色招商活动,并积极发挥基金、商协会、第三方机构作用,邀请企业参会,扩大活动覆盖面。发挥招商“朋友圈”作用,坚持好中选优,遴选第四批招商合作伙伴,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及产业链招商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为着力提升招商精准度,上海将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加强市区协同。将在会后举办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遇分享会,重点聚焦新质生产力、未来赛道等要素优势,联合各区、合作伙伴进一步洽谈合作机会。同时组织各区、重点产业园区围绕市区协同产业链布局,针对性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二是聚焦重点企业。邀请重点企业代表、知名投资人、顶尖科学家及正在洽谈中的重特大招商项目代表,参与大会及系列活动,充分感受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亲商安商的诚意举措,实现“双向奔赴”。三是联动重点载体。联合上海各区、重点产业园区策划组织,邀请企业代表前往智造空间、产业地标、重点楼宇、标杆工厂和生产线等实地参观考察,既关注产业硬实力,也考察城区软实力。

  据悉,本次大会将发布2024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遴选一批知名企业和机构,包括跨国公司、国际著名咨询公司、国际商协会、金融机构等成为“投资上海”的代言人和推动者;发布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遇,推出相关赛道的新一轮发展规划、政策支持、专项资金、链主企业、生态打造等保障举措,邀请企业和机构积极投资布局;由市级部门联合发布“投资上海”政策包,包括基金、载体、工业降本增效政策等企业十分关注的招商要素等。(经济日报记者 唐一路)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