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青岛市市南区:政企“廉”通开辟护航发展新航道

2024-03-27 21:4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市市南区:政企“廉”通开辟护航发展新航道

2024年03月27日 21:4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第一次在廉洁教育展馆参加政企恳谈活动,既接受了清廉教育,又面对面和区领导进行了直接沟通,我们在会上提出了希望尽快推动‘食品经营许可证’告知承诺制落地的问题,也得到了较为满意的答复,活动形式很新颖,内容也很务实……”近期,2024年青岛市市南区首场政企恳谈会在青岛市亲清政商关系廉洁教育馆举办,会后,作为12家参会总部企业之一的瑞幸咖啡(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景润对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

  2024年,为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发挥好青岛市亲清政商关系廉洁教育馆“亲清会客厅”“营商环境会客厅”的政企互通实体平台作用,市南区纪委监委聚焦区“12+N”多层次政企深度互动沟通机制建设,邀请企业家“进展馆、进会客厅”,积极承办并深度参与12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顶格协调的政企恳谈会,以及分行业、分属地举办的N场座谈会,精准、有效问需问计于企业。同时,为进一步创新企业诉求收集场景,该区纪委监委还在展馆内嵌入了青岛政策通、暖南亲清诉办、“暖南护航·纪企直通车”小程序等平台,企业可直接在馆内链接平台提意见、谈诉求,了解政策及办事流程,为企业提供了“集成式”服务新体验,助力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激发企业家活力和创造力。

  “为巩固深化‘纪企直通车’工作机制,我们还将用好微信小程序、主题公交车等现有渠道,全面参与各职能部门涉企座谈会和人大、政协等专题调研,于一线走访问需,拓展全方位立体化企业诉求收集渠道。”市南区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主任战捷说道。

  拓展渠道“真发现问题”的同时,更要注重“真解决问题”。瞄准企业之需、企业之困、企业之难,该区纪委监委全力构建系统完备、贯通协调的“帮”“督”长效机制。通过建立“暖南护航团”“360圆桌议事会议机制”等凝聚合力,“多跨协同”联合助企纾困。另外,与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企业服务中心联动,构建“双向移交、递进解决”诉求处置机制,对收集到的问题诉求共同督查督办,并通过调阅诉求解决台账、抽查回访等措施压紧压实部门责任,提升服务质效,推动问题快速响应、闭环解决、深化治理。今年以来,已联合督办解决涉企问题76个。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护航行动’进入提质增效新阶段,我们将坚持守正创新,以强有力的监督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与期待,推动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助推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市南区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斌表示。(经济日报记者 刘成)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