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前两月甘肃敦煌外贸同比增长近7成

2024-03-27 21:4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两月甘肃敦煌外贸同比增长近7成

2024年03月27日 21:4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3月27日,位于甘肃敦煌市工业园区的甘肃创安纤源工贸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们正在将加工包装好的温石棉装车,准备发往东南亚。

  “海关在申报、查验、单证签发等各个环节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为货物通关节省时间,还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送政策上门等活动支持我们稳订单、拓市场。”甘肃创安纤源工贸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黄苏辉说,前几天,他专程去了泰国和印尼洽谈外贸订单,今年公司已经出口石棉1500多吨。

  据兰州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敦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773.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8%,实现“开门红”。其中,温石棉、特色农产品、外繁制种等产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外贸进出口展现较强韧性和活力。

  在敦煌市敦垦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经海关人员查验合格,一批重达5吨的敦煌干枸杞顺利发车经海运输往越南。敦煌市敦垦果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呼旭介绍,今年以来,海关督促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切实保障出口食品质量安全,同时在通关、查验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便利。今年,该公司已出口枸杞、红枣等干果380多吨。

  据了解,敦煌机场海关结合辖区实际出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充分发挥“引领、培育、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促进辖区农产品和大宗矿产品扬帆出海、走出国门。

  “我们将延续前两个月的良好势头,继续落实‘关长送政策上门’等举措,认真收集并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全力打通贸易环节堵点和难点,抢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敦煌市口岸通道经济、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敦煌机场海关关长孙成宇表示。(经济日报记者 陈发明)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