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河南焦作博爱:并联审批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2024-03-27 21:4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焦作博爱:并联审批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2024年03月27日 21:4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3月20日,博爱县住建局牵头组织该县自然资源局、发改委、城管局、人防办等单位联合办公,对博爱县东方宸院26#楼住宅项目1天之内进行了“并联审批”。3月21日,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经开区的河南天基轮胎有限公司扩建年产8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14#厂房、15#仓库工业项目得到了县里多部门的“并联审批”,时间仅为1天。

  据悉,博爱县的这两起项目审批分别是焦作地区首例住宅类项目和首例工业类项目的“并联审批”,将项目审批时间、流程提到了一个新阶段,让企业的生产、运营、销售进入快车道。

  “并联审批”是博爱县推动政府职能转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博爱县围绕“一城一乡一都一枢纽”发展定位,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打造轮胎、健康美食、能源、新材料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全力以赴促发展、凝心聚力优环境、千方百计谋招商、铆足干劲抓项目。

  秉持“项目为王”理念,博爱县创新推出“并联审批”——组织相关部门将“项目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水电气暖告知、水电气暖报装及踏勘”等手续进行“并联审批”,使项目法定最长审批时间60个工作日缩短为1天。

  同时,博爱县还积极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线上依托“企业纾困360”平台、河南政务服务网投诉咨询专区,接到企业和群众的咨询投诉后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移交问题清单,协调相关单位及时处理。

  线下在政务大厅设置“有诉即办”专区,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与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的数据对接,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可直接获取所需信息,不再要求提供相关材料,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便捷度,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1-3月,博爱县重点聚焦办理建筑许可,常态化开展建设工程“并联审批”工作,打造了“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的“四有”服务窗口,为项目主体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精准化服务,助推全县项目建设“加速跑”。(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责任编辑:冯虎)